Sunday, March 15, 2009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内向又见识少(俗话:山芭)的孩子。 那时的我,像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向往着飞往那辽阔无尽的天空。对于一切新的事物都感到好奇,新鲜。
很多年以后,我还是如故。原来,潜伏在你的心里的本质, 并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只是在与你的掩饰技巧如何,不是吗?至少,我还是一样,内向又“山芭”。可能你看不出来,对吗?

因为你的缘故,我开始了我的人生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路痴的我,开始莽莽撞撞的学着如何自己一个人驾车到吉隆玻。也许对于其他人来说没有什么,可是对我来说可是一个大突破。只是,当朋友用惊叹的表情说:“哗,你一个人驾车去吉隆玻啊!”我还假装若无其事地说:“哈,其实也没有什么。” 其实,内心却很担心,担心走错路, 担心Touch and go 的卡不够钱,担心车油不够。。。 哈,出一个门,担心的事情可真多呢!

那天,和阿姨一起搭mini bus去Sunway Pyramid。有好久好久没有搭mini bus 了。只需要七十仙,好便宜哦!看着那车票,让我想起以前和一班朋友在吉隆玻到处乱走。有时到了目的地也会忘了下车。有时会得意忘形的在车上大声说笑,也不会在乎别人用什么眼光来看待我们。那时,我们还会很迷信的相信,票根的号码加起来等于二十一的话,我们许下的愿望就会实现。很多年以后,在重搭着minibus 的时候,我怀念着过去的岁月, 也珍惜着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虽然,我的票根号码的总数不是二十一。

1 comment:

Donavan Shum said...

哈!之前听朋友说过票根的总数21就是幸运的一天。相信对许多没搭巴士的人朋友应该不懂这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