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Bordeaux



当一天的繁忙的行程结束,带着疲累的身躯,一上车就马上入睡了。Fritz每次都爱笑我是烂睡猪,每次一上车就呼呼入睡。没办法,我也不得不承认,睡觉是我的嗜好。所以,无论Fritz如何戏谑我,我还是照睡不误。没想到,回到了马来西亚,我的“睡史”却被他到处广播了。

Bordeaux

正在和周公约会的我被Fritz摇醒了。我揉了揉眼,哈,这里是哪里啊?车子越过了一座桥,映在我眼帘的是一座“古堡城市”,像极了在电影里出现的古代城堡。这里是Bordeaux, (谐音像马来文的“bodoh”),位于法国南部。离巴黎需要至少六小时的车程,Bordeaux以法国红酒出名。Fritz向我解释。

这里的建筑物古色古香,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们把车子停在酒店停车场后,就步行去酒店外的餐馆享用我们的晚餐。这里最特别的是他们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轻轨列车”。这里的“轻轨列车”和新加玻的MRT,或者是马来西亚的LRT异曲同工。。住在这里的人,只要踏出家门几步,就能搭乘“轻轨列车”了,相当的方便。感觉上,这里的“轻轨列车”和建筑物非常的不搭。你可以想象吗?把古老和先进放上等号。

Bordeaux以法国红酒出名, 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买葡萄红酒回家品尝。可惜,葡萄收成是在每年的九月,所以,我们无法一睹葡萄红酒制造过程。我们就带着这小小的遗憾离开了Bordeaux,开始了下一段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