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再见了,陈年旧画

基本上, 我是个没有特别专长的人。也许因为这样,我也特别欣赏那些有一技之长的人。在翻开那些“陈年旧画”时,我才发现我的“一技之长”是在爱上一个人之后才被发掘的。说来可笑,我发现我有一点画 画的天分时,是在我谈恋爱的时候。我居然用画画陶冶我的性情, 期待情人在看到我的作品时,也能欣赏和赞美。那时,画画对我来说,和文字没甚分别, 都可以让我抒发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我喜欢色彩斑驳的画,因为它让我觉得人生充满阳光,姿彩。爱情,充满活力和浪漫。

在爱情消失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提起画笔的勇气了。我的颜料不再是色彩耀眼的红,黄,绿,取而代之的只有暗淡无光的黑和灰。心情也随之沉入谷底。最后,我选择逃避, 挥别了画画。


事隔多年, 再重看那些曾经爱不释手的画,居然有一点“景物依 旧,人事已非”的感觉。何时还会在重提画笔呢?我也说不出来,因为我已爱上了十字绣和烹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