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和慧去了素里里的海边。连续两年,我和慧一起来这个海边了。海边的一景一物都没有变, 变得也许是我们自己。

我们就这样坐在石头上闲聊着,听着海浪声,此起彼落。这让我想起Malaga的海边。我们聊起小学,中学和大学时期的朋友, 还有那小时候,朋友之间的争执和误会。人活得越久,是不是越能把过去好的,不好的都一笑置之呢?以平常心去面对好久不见的老友,一笑泯恩仇。

是不是所有的不快乐也能让海浪一起带走, 只把快乐的记忆永存心中。
我和慧都喜欢海。每次,她从英国回来,我们都会一起去海边。慧说,如果有一间屋子靠近海边,想要看海,随时都能来。也许,我们都在憧憬着过这简单自在的生活。可是,我们还是得回归现实,为五斗米折腰。

她总爱像拾荒者一样,把海滩上的贝壳捡起。而我,却是喜欢凝望大海,看着潮来潮去。有时会感叹人生的忙忙碌碌,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也许不为什么,只为了要用双眼看尽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只为了要用双耳聆听最悦耳的音符,只为了要用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