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这就是人生。

“我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人,有时还因此痛哭。老实说,当我这种人一点也不好过。”
这是Micheal Jackson 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我不是他的歌迷,可是当看着报章报道着他这五十年来的星路历程, 确是让人深思的。
有人说,Micheal Jackson 活着,给了我们音乐。他死了,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空间。这是我不得不认同的。
Micheal Jackson 纵然叱咤流行歌坛四十载,确是受虐儿,幼年长期遭父亲施暴,成长过程非常孤单寂寞。后期的负面新闻,也没有让他好过。

我看到的是,这就是人生。每个人都会走过的人生。只是,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径相同。
你前半段的人生, 非你所能操控的。
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你生长的环境。
你后半段的人生,确是你所能掌握的。也是一种选择,对吗?
人往往都是矛盾的。希望什么都能拥有。知足常乐,仿佛是天方夜谭。
到了什么样的程度,我们才会满意呢?人的欲望,确是无边无际的。
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同的标准。

如果,我的一生只是为了金钱和物质,忙忙碌碌,是我要的人生吗?
每天,一早醒来,我都会感激上帝给了我美好和新的一天。 可是,我有好好善用我的一天吗?
我有记得每天都对我爱的人说我爱你吗?我有记得用行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吗?
我是不是每天都开开心心地过日子呢?
我不想自己有机会说这些话。
“我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人,有时还因此痛哭。老实说,当我这种人一点也不好过。”

“如果来到这世界的时候知道有人爱你,而离开时亦是一样, 那么人生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这也是Micheal Jackson 说的。
不要忘记爱你身边的人。
不要忘记关心你爱的人。
更不要忘记上帝永远爱我们。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