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我喜欢这样牵着你的手,在公园散步。
听着你发牢骚,听着你诉说着你以前的光荣史。
今天,不知怎的,牵着你的手,走在同样的小道上,我的心竟然有点悲伤。
心头一酸,眼泪差点就要掉了下来。
我忍住了。虽然,我知道你不会看到我流泪。

我想起了许多许多以前的事。也想起了曾经,你也像现在的我,那样的牵着我的手。
我也想起了,那时还小的我,不喜欢抽烟的你。
每次,一看到你抽烟,我就会一直碎碎念,告诉你一百样抽烟的坏处。
后来,你就时常带了很多糖果回家,代表着你在积极戒烟了。
那时的我,不知道有多开心。
可是,后来才揭穿你的美丽谎言。
不想我不开心的你,选择在家里以外的地方,继续抽烟。
没想到,今天在把这些回忆提起时,你还对我“狡辩”说,抽烟没有什么。

今天,我告诉你,我已经三十一岁了。你竟露出一幅不可置信的样子。
你连我的年龄也不记得了。就像我也记不起你的年龄一样。
我们一起感叹着,岁月的流失。
是无奈吗?不是。
我一直在庆幸着,这一路走来,有你的陪伴。
真的,这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难能可贵。
就算,过去的岁月,是多么的坎坷,艰苦。
可是,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你知道吗?我有多么的敬佩你,以你为傲吗?你的坚强,耐劳, 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你不是什么都不是啊!
我不喜欢你消极的样子。我乐观积极的态度,不是源自你吗?
所以,我不许你有半点或者是一丁点的消极。
说我固执吗?没办法,这是遗传。

也许,我不能很了解你黑暗的世界,不能了解你内心渴望光明的希望。
可是,告诉我你心里的恐惧。
我永远都是你的忠实听众,无论什么时候。
我永远都是那么爱你,无论我身在何处。

我知道,你是不可能看到我的文字。就像我的样子在你的记忆中,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十年了,你还把我的样子停留在十年前。
所以,我在你心里,永远还是个长不大的女生。
你那强而有力的手, 将会是我这辈子握过最温暖的手。
我爱你。我的老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