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快乐,原来那么简单。

今天,和我的学生阿维在下班后一起打球。
看他那么起劲的打球,那一刻,我忘了他是特殊孩子。
他们是那么的想表现自己,想获得肯定, 可是会得到大众的掌声吗?
乐观的我,有时也难免低落。
虽然如此,我还是想付出我微薄的力量,尽我所能,给于他们帮助和赞赏。

在车上,他看到不断咳嗽的我,便问:“老师,你为什么病了这么久还没好?”
我说:“是啊!我已经看了两个医生还是不会好。”
小维说:“老师,那么你会不会不会好?"
:S 我听了,不禁又好气又好笑。
可是,他们的天真让我动容。
至少,在他们面前,我不需要伪装自己。
刚开始成为自闭症老师时,以为是自己在帮助他们,可是其实不然。原来,他们也改变了我。
他们让我更容易知足和快乐。
快乐,原来那么简单。

2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恩,快乐很简单。我在规划着未来,希望能够提早退休,和太太一起重回田园生活。:)

Lynn said...

你指的田圆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