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最近的我,有点情绪化。
心情忽高忽低,无所适从。
朋友说,恋爱的女人都是如此。
有时,我却讨厌这样的我。

没有保留地去爱一个人,是太傻吗?
最后伤痕累累的还是你啊!他们总是这么说。
只是,因为怕受伤而不敢付出,那么,不如不爱。
我是这样觉得的。

在我中四那年,知名女作家张曼娟就曾在讲座会上说过这句话。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就要有不被爱的打算。”
当时的我,并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可是这句话,到如今我还记得。
现在想想,能做到如此,需要有多豁达的心呀!

因为想一个人而寂寞,
因为爱一个人而痛苦,
因为等一个人而折磨。
这是他们说的。

因为想一个人而甜蜜,
因为爱一个人而宽容,
因为等一个人而期待。
这是我说的。
我对情感的执著,
是因为爱你让我觉得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