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越南自游记--记住最美的风景

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当你越喜欢一样东西时, 你越无法用言语或文字来形容它。我一直迟迟不动笔写接下来最后的行程,是因为我竟然不知如何用文字来描述我在越南最后的行程--沙坝之行。

我们坐了夜间火车前往沙坝。我有很久很久的时间没有坐过火车了。依稀记得,最后一次坐火车是在大学时期,从KL 去槟城的火车。那时候,我在KL的好朋友还来为我送行呢!当然,在越南,不会有人来为我送行,大家都只是过客。

火车的车票有分成好几种, 我们在经济和舒适中取得平衡,可以在火车上舒服的睡觉,只是要和六个人共用一间房间。 也许因为太过疲倦,我和小猪都睡得很香。偶尔,会被火车轰隆声给吵醒,会开始回想起来越南之前的记忆。 有时,我不愿意让自己一直沉醉在过往的回忆。是不是应该洒脱一点,就让过去的过去吧。人生,也许就像坐火车一样,我们一路上捉紧欣赏沿路的风景,走过了之后,不该再期望火车还能再倒回头,让你欣赏你错过的风景。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下一段路,记得不要再错过更美好的风景。

我觉得我是做到了。在沙坝,我看见了我在这旅行中,最美的风景。在从火车站到沙坝的沿途中,你会惊叹这大自然的美妙和人类后期的建设,把沙坝这个高山区演变成了越南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每个周末沙坝市场会有附近山区村庄的人下山赶市集,满大街身着色彩斑斓服装的男女老少, 让你忍不住拿起相机把这一幕幕的景象摄下。当地苗族人的热情,可能会让你有点不能适应。他们会把你团团围着,向你兜售当地的手饰。一开始,他们的热情,委实让我受宠若惊。后来,却觉得相当厌烦。无他,当地人从期待的眼神到最后不忿,怨恨,甚至开始怒骂, 就只是因为你没有买他们的东西。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这里。这里的风景,这里的天气,还有关于这里的一切故事。



延绵的山丘,让人心旷神怡。




大雨过后的沙坝,依旧迷人。层层的云海,为沙坝披上了一页神秘的面纱。




满大街身着色彩斑斓服装的男女老少, 让你忍不住拿起相机把这一幕幕的景象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