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我的手痛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右手的动作都被局限了,连最基本的打字都有点力不从心。这样的日子,让我过得好沮丧。吃了药,又昏昏沉沉的睡去。间中,又因手的阵痛而醒来,而无法入眠。

在很多个失眠的夜晚,手的作痛,总让我的开朗乐观消失无踪。多么疲累的身躯,却保有清晰的思维。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这点痛算什么?还有许多人承受更大的肉体上的痛苦,他们连哼也没哼一声,我也未免太小题大做了。这样的想法,仿佛能让我的痛减轻少许,也让我发觉自己面对苦难的毅力是那么的脆弱。

是啊,我不如想象中的坚强。很多时候,我多想能够依靠你。这就是我最脆弱的一面,最希望得到你的呵护的一刻。

Sunday, June 22, 2008

家有宝贝

六月,对我来说,是喜事连连的一个月。

我们家的小宝贝--Bryan出世了!哈,他的样子和Jeremy简直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这让我想起五年前Jeremy出世的样子,都是那么的可爱,得人讨喜。哈,又多一个外甥叫我“美丽阿姨”了。

上个星期,也带了Jeremy去动物园玩。古灵精怪的他,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可是,有他在,就是不一样。也许,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那真挚纯真的性格,往往就那么轻易地打动我的心。喜欢他的小手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你说,这个时刻,我是最幸福的。是啊!有什么比握着自己所爱的人的手更幸福的事呢?
我是幸福的。:)

Monday, June 16, 2008

朋友总爱问我,为什么我那么喜欢色彩缤纷的颜色呢?哈,问这个问题就好像在问我,爱一个人需要什么理由?心里的感觉吧!我从来都不擅于隐瞒自己的喜好。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样直率的个性,有好有不好吧!有时,我会单纯的想保留属于自己的个性,就算是不好的,也无所谓。

从我穿的衣服,鞋子,到我的画,刺绣,都是五颜六色的。颜色当中,你最爱的颜色是什么呢?<<六顶思考帽〉>(Six Thinking Hats)的作者,Edward de Bono 运用六种不同颜色的帽子说明六种思考模式:
白色代表客观理性,
黄色代表正面乐观,
红色代表情感直觉,
绿色代表创意,
黑色代表负面,
蓝色代表宏观智慧。


我最爱的是黄色。黄色代表希望,对我而言。如果你喜欢看日出,你应该也会和我一样,喜欢看到太阳的第一道曙光,穿过云朵,直射在水平线上。那道金黄色的阳光, 虽然耀眼,但不夺目。

你呢?喜欢红色的你,喜欢用比较感性的说词,表达主观的喜好,对吗?

所以,我喜欢你拍下的这张照片。 像是逐步逐步地从黑白暗淡的过去,从容的步入七彩缤纷的未来。

Sunday, June 08, 2008

给四川小朋友的“幸福信”



亲爱的妹妹,


今天,姐姐画了一幅画给你。想象着大家一起把学校重建,把墙壁涂上色彩鲜艳的颜色,应该会很好看吧!
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所以,画中的你也是带着微笑的。如果,你的头发再长一些,姐姐就可以为你绑辫子了。

今天,姐姐突然想教你唱一首歌,歌名是快乐天堂。这首歌配搭手语,感觉更棒。下次,我再教你这首歌的手语,好不好?

大象长长的鼻子正昂扬
全世界都举起了希望
孔雀旋转着碧丽辉煌
没有人能够永远沮丧
河马张开口吞掉了水草
烦恼都装进它的大肚量
老鹰带领着我们飞翔
更高更远更需要梦想
告诉你一个神秘的地方
一个孩子们的快乐天堂
像人间一样的忙碌扰攘
有哭有笑当然也会有悲伤
我们拥有同样的阳光

希望你会喜欢这首歌,你也可以教你的朋友怎样唱这首歌。小朋友一起分享,一起玩乐, 是多么的开心和逍遥。

现在的你,也许觉得日子很难过。可是,你千万别忘记姐姐在这里为你打气,加油。无论日子过得如何,你都要坚持相信着,风雨过后,必有阳光。你要坚强,也要把这个坚定的信念传给你身边的每个人。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对吗? 我的祝福和爱,将永随着你。加油哦!


爱你的姐姐

Thursday, June 05, 2008

摄影:绍权


一,二,三,四,五,六,七,一共有七只蜜蜂,旁若无人的,辛勤的采花蜜。
人和蜜蜂一样,都是辛勤劳动的动物吧。
蜜蜂的目标是花蜜,人呢?人的目标是什么呢?你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我呢?
懈下所谓的“大女人”的包袱,我的目标其实蛮“小女人”的。
可是,无论再怎么小女人,我都不会放弃学习。
每一天,都是一个学习,不是吗?
今天,我学到了怎样鼓励别人,勉励自己。
今天,你学到什么呢?

Wednesday, June 04, 2008



又让自己的心再度自游了。
去哪里呢?去哪里都不重要了,只要有你陪着我。想看怎样的风景呢?都无所谓了,只要一路上有你。

上次到这里的心情和这次的心情是全然不同的。当幸福的时候,是不是不应该再频频回首过往的一切呢?
用全新的心情,重看窗外的一草一木,脸上挂着笑容,心也在微笑着。

风在吹着,树在摇曳着。愉悦的心,让这次的自游留下了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