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笨笨老师日记~守护天使

我开始对我的学生更认识。在同一个时候,他们也要开始适应新的老师。
适应,这两个字,对他们的生活来说,是多么的艰难。
新的环境,新的事物,陌生的人,对他们来说,都是那么令人害怕。

一加一等于二的原理,他们会问我从没想过要问的问题。
从另一方面看,我想我是“另类”自闭吧!
总是理所当然地接受任何的逻辑,忘了发问, 忘了问为什么。

有时候, 这些可爱的小孩,让我看到我的不足,还有我的幸福

我们看似简单的加减乘除的算术,他们当中都需要用特别的方式教导,而且,学习的时间比一般小孩来得长。所以,我们需要很有耐心的教导他们,他们需要时间,一个月,三个月,或者是更多。现在,我完全想不起,我是如何学会加减乘除。 李老师说,不记得是好事,这证明了,我们的学习没有障碍的。

他们也会帮助你的脑力激荡。
有一次,我纠正建希的作文语法,他是一名中五生。
我问:“你看你写的这段句子,有什么不通?”
建希慢条斯理地说:“老师,以我的水准来说,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霎时间,我哑口无言。
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灯,当然不能让学生看到我的失态。
我回答说:“那么老师就以老师的水准来告诉你,你的问题出在哪里。。。。。”
我心里,暗叫,好险!
可别小看他们,他们随时随地的语出惊人,都相当地考老师的临场反应呢!

我开始习惯和他们相处,也对这份“工作”(有时候,我不觉得这是一份工作)充满热枕。当然,我也知道,我将会面对许多的挑战。挑战我的爱心,耐心,毅力和智慧。

我祈求上帝赐给我力量和智慧,让我能坚持,能更有耐心和毅力。
每次,当我握着孩子的手,我都会在心里默念, 上帝,请让我更接近他们,了解他们,做他们的守护天使。


2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有志者,事竟成。
虽然我还无法想象你面对的困难,但是我坚信你是可以的,毕竟,能称得上《第一夫人》的人,绝非省油的灯,呵呵。

Lynn said...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的,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