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一分钟的鼓励

今天,我看到了一位母亲的茫然失措。
她的哀伤也不是我所能了解的。
只有,和她有一样经历的母亲才能了解。
她是丹尼的母亲。

我是丹尼的负责老师。
第一次见到丹尼时,是在音乐治疗的时候。
每个小孩都在哼着歌,开心的跳舞,只有他,不断的哭闹。
无论母亲如何安抚,他的哭声,却没停过。
那一天,我看到了一个母亲的疲累。

我第一次教丹尼的时候,同样的,在一个小时二十分的时间里,他的哭声从不间断。
不断的挣扎,和哭喊来表达他的不满。
还有,他失禁了。不会说话的他,无法表达他的意愿。
那是他给我的见面礼,我自嘲。
当然,他不是一个吝啬的孩子,所以,他给我的见面礼也从不间断。

丹尼也有他可爱的一面。
他不哭的时候,其实还蛮帅的。
大大的眼睛,笑的时候,还有深深的酒窝。
我最怕的是他的无动于衷。
只要他听懂我的指示,会跟着我的指示去做,哪怕只是做一分钟,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鼓励。
我就是因为这一分钟的鼓励而坚持的。

所以,丹尼的母亲,我希望你也能看到丹尼的这一分钟的鼓励而继续坚持下去。
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不可以放弃, 好吗?

4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你的这份工,需要极大的耐心,加油。

Lynn said...

是呀,尤其是,我其实不是一个很有耐性的人。可是,看到这些天真,无辜的小孩,还有他们的妈妈,我都会把这些当作一个挑战!祝我挑战成功!:)

阿阳 (Yang) said...

第一夫人又怎么可能会失败呢,呵呵。

Lynn said...

只有没有付出的人才会失败吧!现在的丹尼,和我第一次教他的时候,进步了许多, 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