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一转眼,三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不知不觉, 我这个“笨笨老师“就这样“混”了三个月了。
除了“伤痕累累”之外(我的右手扭伤了),我的内心是富足的。

今天,June的母亲在我面前无助地流泪。
我知道,她已经非常疲累不堪了。累得喘不过气来。
June 的好动,还有她那无情的手指甲, 总爱往我们身上抓,往往让我们应付不暇,更何况,她的父母亲是每天都要和她“周旋”。

不能改变的是June是自闭儿的事实,唯有坦然地接受,不是吗?
只是,这个“坦然”, 不知道要流过多少眼泪,走过多少辛酸,苦涩,才能欣然地接受。

李老师问我来中心当老师的目的。
是啊!教书的生涯,从不曾在我的梦想里头。
可是,我现在确是一梦一脚步的走着,踏实又充实。
许许多多的不可能与可能总是在交织着。
没有所谓的好不好。
这些都是人生的历练。
少了它,人生不够完整。

教书的生涯,面对着这些可爱的小孩,总像在阅读着他们的人生。
他们以后的人生,我无法想象。
如果,连父母都放弃了他们,我不敢想象,
今天的我,就像孩子画的黑色绵羊一样, 有点压抑,有点悲伤, 无所适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