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4, 2010

我还能坚持多久?

2010年六月

我的孩子是自闭儿。
他今年已经十四岁了。
他很少有机会参与团体游戏。主要原因是因为他无法与正常的孩子们沟通和表达自己。
他的反应也很慢。
另外,他也无法理解游戏规则,也不能够专注地玩游戏。

虽然如此,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让他参加游戏治疗。
在游戏治疗的活动里,他的年纪最大,可是,他却是学习和理解能力最慢的一个。
他不但反应慢,动作慢,而且,还常常不听从指示,玩游戏时也不能专注,需要旁人多次提醒和指示才能完成游戏。

常常,我觉得很沮丧,尤其,在看到别人的小孩时。
他们的年纪都比我的孩子小,也是有自闭症,可是,却都聪明过我的孩子,为什么那么大的分别?
我真的不想拿我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较,可是,我真的好压力和气恼。
尤其是,在交换家长的游戏的时候。我们会被分配到照顾别人的孩子,而我们的孩子也会由别的家长来照顾。
当我在照顾和给与指示给别人的孩子时,我突然觉得松了好大的一口气。他们都能跟随指示,虽然有时也不在状况,但只要我们的再三提醒,他们又能继续他们的游戏。

不像我的孩子。
当其他家长在教我的孩子时,他却常常处于被动的状态。当其他家长对他态度强硬时,他就会大喊大叫,甚至,打对方以发泄他的不满。那一刻,我是多么的羞愧和无地自容。
最后,没有一个家长愿意教我的孩子。

我真的好累。是我的错吗? 是我没能力好好管教我的孩子吗?
放弃和坚持的念头在我的心里交战着,让我无所适从。
我该放弃吗?可是当我看到他稍有一点点进步时,我下不了放弃他的决定。
虽然,只是一点点地进步,那么的微不足道,但至少给了我重新振作的能量。
只是,还能坚持多久?
我不知道。


一个 伤心无助的母亲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