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11

怀念,踩着泥土的芳香。 (2)

有时,我会在想,旅行的意义。
在往瑞士的火车上,你给我听陈绮真的“旅行的意义”。
那是一首幽怨的歌,尤其是歌词的最后一句:“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
我不要听这首歌,虽然我很喜欢陈绮真的歌。
自从认识你以后,悲伤的情歌已离我远去。
旅行的意义也不再是逃避。
旅行,也不是“从自己生活得很腻的地方,到别人生活得很腻的地方”。 :P


在火车上听着陈绮真幽幽的唱着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

旅行的意义, 我没有特别美化它,我觉得是生活分享
好的,坏的,甜蜜的,悲伤的,搞笑的,狼狈的,都值得分享。

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都需要通过分享,大家互相勉励和鼓励。
我分享了,用文字记录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又是什么呢?
过了寒冬,迎来春天。
春天花开,百花争放。
夏日朝阳,生气活泼。
秋天别来,留住灿烂。
冬至暖情,长存心中。




(上图:春天,瑞士。摄于2010年四月)

待续。。。。。

1 comment:

阿阳 (Yang) said...

旅行,明明就是“从自己生活得很腻的地方,到别人生活得很腻的地方”,哇咔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