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爱心助养儿童计划”

那天,在看了星洲日报的“爱心助养儿童计划”,我的内心一股热血沸腾。有许多小孩在等着我们的援手啊!我毫不犹豫的填了表格,决定助养一位中国小孩的学费。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不断地向身边的朋友推荐了星洲日报的“爱心助养儿童计划”,希望能做到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的作用。

在我读大学的时候,也曾一度因没钱交学费而读不下去。那时,一到学校假期,大学朋友都去搞活动和旅行,而我,却是一直忙着打假期工。雪上加霜的是我申请的PTPTN又被退回了。 那时的我,真的做了最坏的打算——退学。后来,我的大学教授知道了我的处境,热心的帮我申请了奖学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过了不久,我再申请的PTPTN也被接受了,也让我能顺利地完成了大学课程,顺利的毕业了。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相当感激我那位大学教授的雪中送炭。没有他的帮忙,今天的我可能会因为少了一纸文凭而无法在职场上发挥我的潜能。也许因为受过别人的恩惠,更懂得感恩,也深知施比受更幸福。中国安徽省的小孩的遭遇,更让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也是时候用我的能力尽量去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一年360元马币的助养儿童的学费,只要你一天存下一元的储蓄就能帮助那些小孩了。你还在等什么呢?中国安徽省的小孩在等着我们的善心援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