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Clermont-Ferrand。





Clermont-Ferrand。是我们行程中的最后一站。她给我的感觉像马来西亚的金马仑高原。在我们上山的途中,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场雨让原本蛮冷的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一向怕冷的我,更是冷得直打哆嗦。

欧洲人相当注重午休时间。他们的午休时间至少两个小时,大多数商店,也关门不做生意。我们就趁着午休的时间,在市区逛了逛。你知道法国最常见到的是什么建筑物吗?答案是教堂。我们一路走来,几乎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教堂。每个地方的教堂,都有其特色和历史。来到了这里,我们有幸地参观了当地的教堂。

很小的时候,因为好友是基督教徒,所以不是基督教徒的我,也时常倍他去教堂礼拜。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只是很喜欢那位弹钢琴的姐姐,觉得她弹钢琴专注的表情很美。我也喜欢听他们唱圣歌,感觉非常宁静和舒服。

这里的教堂只是供游客参观,和我小时候去的教堂很不一样哦。这里的教堂很壮观和气派,让人对他肃然起敬。他有一个地下室,也是供信徒礼拜的地方。Fritz 突然问我, 如果,你在这里许一愿望就可以实现,你会许怎样的愿望?哈,这可问倒我了。可能很久没有许愿了,一时答不上来了。还是,太多愿望了, 不知道要说哪一个才好。你呢?你又会许怎样的愿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