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越南自游记--出门遇贵人















这是我们的晚餐--越南炒饭。 

















这是越南沙拉(salad)。 只有黄瓜和番茄,适合我口味,其他的,都是由小猪解决。



我的越南之行,单单只是从新山去樟宜机场, 就一直遇到贵人。出门遇贵人是何等幸运的事啊!从在巴士上免费帮我们还零钱 和在MRT上主动让位给我们的uncle,虽然看是微不足道, 可是对我来说,这一切都让我又感动又温暖。也祈愿,在接下来的旅程,在另一个国度,越南,也能有幸体会那里的热情与温暖。

在飞机上,我们认识了来自加州阳光的麦克。健谈的他,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旅游经历。一年里,他一半的时间都在旅游。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有点遥不可及的梦想。由于我和小猪都没有预定酒店,麦克一口承诺的说,到机场是他会帮我们打电话向酒店询问有没有空房,如果有的话,我们就可以和他共乘一辆的士, 住同一间酒店了。哈!这让我和小猪又庆幸着我们又遇贵人了。

到了河内机场,我们和麦克共乘一辆的士去他预订的酒店。可是,的士司机完全不识英文, 鸡同鸭讲的,我们根本无法和那司机沟通。最后,麦克打了电话给酒店负责人,让负责人和司机沟通,我们才安然的抵达了酒店。这让我不禁担心着,不识越难语的我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会不会遇到问题。反而,小猪抱着的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

我们随麦克来到了他预订的酒店,可是酒店负责人却告诉他,酒店已满位了,要安排他去另外一个酒店。麦克觉得被骗了,忿忿不平的把酒店负责人痛骂一顿,并执意要住在他预订的酒店。而已经疲累不堪的我们,无心陪麦克和酒店负责人周旋,我们把住一晚酒店的钱从十四美元降到十美元之后,就心满意足的回房休息了。

在晚餐后,在街角看到他一个人喝酒。 他终于如愿以偿的住在他原先预定的酒店。他给了我们他的联络电话。 可是,我想我们不会联络他,可能是大家的方向都不一样吧!有缘则聚,无缘则散。

这一晚,我睡得很香, 期待着明天未知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