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越南自游记--美丽的早晨

今天,是在越南的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和小猪就被街道的摩多的鸣笛声给吵醒了。越南,无论大街小巷都流动着摩多的鸣笛声。 我不是很能适应这样的一个环境,尤其是你要过马路的时候,摩多就在远处不断向你鸣笛。可是在后来的日子,我居然会感激越南有这种鸣笛文化。

我们在街角享用完我们的早餐之后,就徒步来到河内市区的还剑湖(Hoe Kien Lake)。还剑湖被称为河内第一风景区,也是市民重要的休闲场所。还剑湖原名绿水湖,据传1482年越南黎朝皇帝在游湖时湖里出现只金龟,皇帝挥剑斩下金龟,却被金龟衔掉手里的剑。这个金龟索剑的故事使湖被重新命名为“还剑湖”。

我和小猪就这样绕着还剑湖走了一圈。感觉上相当自在逍遥。一路上,更能看到沿湖的壮观晨练场面。还有,老人家们成双成对,手牵着手,一起散步,一起歇息,让我更深体会到只羡鸳鸯不羡仙。




















这是我们的早餐--鸡丝清汤面,它的面相当爽口和便宜,相等于马币两元。



















还剑湖的优美与清闲。





















坐在湖的旁边,静静的欣赏这里的一草一木,来来往往的人们,水中的倒影,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这是在还剑湖中央的“乌龟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