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越南自游记--不带走一片云彩

在海上“漂浮”了几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吉巴岛(Cat Ba Dao ), 这也是我们夜宿的地方。我们坐着小型巴士穿过田园,山丘,小屋。车子越往上驶,越见荒凉,凄清。我和小猪都在质疑着这“鸟不生蛋”的地方,有酒店给我们住吗?





车子驶到顶端,又往山下驶去。山脚下却是热闹异常,酒店,食摊处处,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又是另一种全然不同的风景。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海了。饭后,我们就在海边走走,坐在椅子上,一边听着海声,一边聊天。我有多久没和小猪聊天了呢?我们不住在一起,一星期也不过见面一,两次,而且也没有深谈。她是我唯一的妹妹,可是也许年龄相近吧,我甚至不觉得她是我妹妹。有时,她反而更像姐姐,至少,在这次的自助行,她照顾我多过我照顾她吧! 这夜,我们就这样一直聊着,爱情,事业,家庭。。。。





大清早,村民就开始劳作,他们的小渔船除了捕鱼之外,也提供给游客乘船绕岛一圈。






为了迎接国庆日的到来,越南各处都大肆庆祝。走在街上,都可以看到用花卉装饰的模型,相当艳丽。



次日,我们就离开了吉巴岛。 离开的人和来的人,像是“大风吹”一样,不停的更换着。我其实并无所谓,因为大家都只是过客。悄悄的来,也悄悄的走,带走的也许只有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