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越南自游记--野人的梦

坐在小巴上,我们正往下一站--下龙湾奔去。我就坐在司机先生的旁边,看着他如何按着喇叭,“横冲直撞”的开往我们的目的地。
我突发奇想的问小猪:“你知道越南人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
小猪不明所以的问:“是什么呀?”
我哈哈大笑地说“是他们车的喇叭坏掉的时候。哈哈!“

收音机传来的是越南歌曲,我当然听不懂,可是我听到了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可是只是曲一样,其他的都已经被“越南化”了。

下龙湾是越南广宁省的一个海湾,被誉为“海上桂林”,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世界八大自然奇观之一,也是世界四十九大自然遗产之一。名字这样响当当,慕名而来的旅客也络绎不绝。





我们在船上吃了午餐之后,船就启动前往下龙湾了。我和小猪上了船的顶层,就一直呆在顶层吹海风,晒太阳和看风景。




懒洋洋的午后,我们就这样躺着,晒太阳。闭上了眼睛,海风阵阵从耳边吹过,为炎炎的夏天添了一股凉意。我想象着自己就这样在越南的海上飘泊,过着没有目标的生活。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想法。我在炎热的午后中昏昏睡去,耳边传来这首歌“野人的梦”,作着一个没有梦的梦,从现实到梦中,又从梦中回到现实。






这是我们在参观下龙湾的山洞所拍的。我相当喜欢这张照片,感觉有点像绝处逢生,让人觉得生活很有希望的照片,你认为呢?







这两个石头很可爱吧!像极了两只公鸡在斗嘴。




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却像两只在接吻的鸡。

1 comment:

ahhong said...

嗯。。山洞那张拍得很好。。我也很喜欢^^
不会形容。。天刚露白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罢。。有点古董古董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