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但愿人长久


今天是中秋节,花好月圆,到处都可以看到小孩们提着灯笼到处走。中秋节,总会让我想起他。我突然把中秋节和台湾节目联想一起。如果,我是说如果,在中秋节时,台湾电视节目能帮忙你寻找你失散多年的朋友或亲人, 你会想找谁呢?我想找他。


中学时候,我很喜欢中秋节。因为,他总会在中秋节的时候,寄一些很特别的东西给我,而且都是自制的。很有文学气息的他,往往让我对他欣赏不已。我和他从陌生的两个人,到熟悉,到相知相惜,我想都是上天的安排吧!上天总爱把不相干的两个人牵扯在一起,不是吗?


常常,我总会想,我能够进大学,他也居功不少吧!他时常和我分享他在大学的点点滴滴,让我时常也憧憬着大学生活的美好。那时的我,相当享受写信给他和收到他的信的时光。我喜欢他的笔迹,和他的外表一样,那么有文学气息。每一次和他通话,总有源源不断的话题,聊上了, 就不想挂断电话。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在没有太多科技下(e-mail,MSN &etc)的帮忙,一段情谊能够维持这么多年,真的是让我珍而重之。


我想找到他,如果可以。我多么想对他说,虽然,我再也没有收到你的特别中秋节的礼物,可是你送给我的自制风铃,我一直保留着。虽然,一直没能轻口对你说,中秋节快乐,可是我对你的祝福,你感受到了吗?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3 comments:

Lynn said...

在写了这个blog之后的隔天,我在收拾我的旧衣物时,意外的找到他的老家的电话,因而和他又联系上了。他现在人在泰国工作。在电话那头听到他的声音,感觉竟陌生又熟悉。感觉还是快乐的,能和“老”朋友联系上。


在异乡的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加油哦!

Fu Zhenglong said...

很喜欢《水调歌头》里面那些句子,不同的人同样的但愿人长久,相隔却是千里之远。

Lynn said...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乐观的去面对人生的无奈。空间上的距离的确是折磨人,可是,我们也因为这样而成长了许多。加油,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