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旅行,生活

现在是凌晨四时。刚刚从恶梦中惊醒,就再也无法入眠了。最近,时常都发恶梦,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太过紧绷,压力太大了。最近,工作相当的忙碌。可能是要去旅行了,所以一直忙着在放假之前把一切做好,虽然知道是不可能,因为我的工作会随着外来的因素而不断改变。可是,还是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最近,看了很多旅游书,不为什么,因为又要开始旅行了,Yeah,感觉真好。这次要去的就是英国和西班牙了。我会先去英国和慧会面,然后再一起去西班牙。可是一想到要坐上十二小时的飞机,我就开始有一点恐惧了。又再次回想起上回去法国乘飞机的经历。一个外型“高大威猛”的法国男士坐在我的旁边的难忘经历。因为他“脂肪”过多的缘故,我一直感觉到他的肉也挤到了我的座位。他在飞机上一直不断的吃零食,零食的碎片还不断往我身上飞。每次要上洗手间,都要三催四请,他才肯挪动他的身体,站起来,让出一个空间给我上洗手间。那十二小时的飞机可是坐得好苦的。

朋友都问我,为什么会选去英国呢?消费高,气候冷。有时候,我是个不理智的人,尤其在工作以外的生活。在工作以外的生活,我做的每一个决定,不一定有原因。当然,我选择去英国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慧在那里。和她去旅行,是个很好玩的经历。想一想,这次是我和她第三次一起去旅行。Langkawi, Bangkok, England, Spain。

有人这么说的:“最精彩的旅游书,不是写景点,而是写旅人本身,写旅人本身的观察,感受和体验。” 你同意吗?因为这样,才会出现不同的人去相同的景点,有人会埋怨旅游景点乏味无趣,有人却兴致勃勃。

就把旅当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吧!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以旅行的心态去看待,要好奇,要期待,要细细品尝,要尽情享受。

期待我的十月英国,西班牙之旅。这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