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伦敦





曾经,一位对于所有事物都有一套文学说法的医生,Samuel Johnson说过:“当一个人厌倦伦敦时,他也厌倦了生命,因为生命所给与的一切,伦敦都有。” 他以文字来描绘伦敦精彩活泼的生活。这样的形容,是不是都让你我动容,想去探索和享受伦敦的美好呢?


到了伦敦的第一天,伦敦对于我来说是蛮忧郁的。冷冷的天气和没有太阳的照射,伦敦仿佛没有一点生气。还好,人来人往的人潮,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语言的人们为伦敦带来生气勃勃的气息。


Picadilly Circus 是伦敦的精神中心,这里曾是个圆环,现在则是塞满计程车和巴士的旅游景点。爱欲之神Eros的铜像在这片混乱之中,反射着四周商店闪亮的霓虹灯和广告。



我们去了伦敦市区,看到了一切在书本上出现的画面。感觉竟有点不真实。我问慧,我是在梦中吗?从伦敦的地铁(tube) 出来,看到了高耸的大苯钟(Big Ben) 和拥有超过1000个房间的国会大厦,是那么得让人惊叹。在那一刹那,请原谅我的肤浅,我甚至相信了,金钱是可以买到快乐的。


但,那快乐却是那么短暂的,快乐之后的空虚也更甚了。

第一天来到伦敦,我就得了严重的时差症。迷迷糊糊的睡了,醒了,又睡了。感觉就像失恋一样,所有的悲伤和难过混杂在一起,难过得不想从梦中醒来,悲伤得又想从伤痛中醒来。哈,伦敦的天气竟然也让我变得忧郁,多愁善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