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走在巴塞罗那的足迹

从英国飞往巴塞罗那的飞机上,慧就像一头“睡猪”一样,从上飞机的那一刻睡到飞机降落。她一定累坏了,我的到来对她来说可能是一种“折磨”吧!我是那种一刻也不能闲的人,间接的,她也陪着我到处走。
想起在候机室等待上机的时间,我打了电话回家。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了父亲兴奋的声音。他一定等我打这个电话很久了吧!想想,我真的还蛮惭愧的。旅行的我,可是一点也不想家的哦!很多时候,我一只觉得自己一个人而已。带着旅人的身份,走了一个又一个地方。会有人期待我的归来吗?我不置可否。

在巴塞罗那的行程,是相当的匆促。三天,都不足以让你认识一个城市。走在巴塞罗那最著名的兰巴拉大道(Rambla),全长有一哩,是一条开放式的人行大道,什么都有。啊!西班牙又触动了我“购物”的细胞,让它又重新跳跃起来。 我总共买了3个包包哦!有点不可思议吧!我们还去了市集买菜呢!这可是慧的最爱。我们买了一些菜和虾,作为我们第二天的早餐。



从兰巴拉大道一直走去, 就到了贝尔海港(Port Vell) 。走累了,我们就这样坐在甲板上,吹着海风,悠闲自在。



奥林匹克的魅力有多大,来看看这些曾经是奥林比克的主办国, 你就可以略知一二了。我们来到了巴塞罗那面海德蒙吉利山(Muntanya de Montjuic), 是1992年奥运会主要的场地。当我们坐着缆车上,从高处往下看,巴塞罗那就在我们的脚下了!密密麻麻的建筑物中,还依稀看到高耸的圣家堂呢!居高临下的感觉实在太棒了。一切美景尽收眼帘。



这里的公园也相当的“好玩”,除了荡秋千之外,我们也玩了走绳,“滑绳”游戏。尤其是“滑绳”,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重拍,就像演戏一样,不断地喊“cut”和“start”。哈哈,相当过瘾,虽然,到最后,我的照片还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有,我的“八月十五”被我自己折磨了。





在离开西班牙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穿着拖鞋的感觉真好。自由自在,不用像在英国时,你想都不要想穿拖鞋。决定穿着拖鞋离开西班牙回到英国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回到英国时,气温只有3度),可是,下一次,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再穿着拖鞋回到西班牙。不为什么,因为我喝了巴塞罗那街头水喉的水,哈哈。这是一个巴塞罗那可爱的传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