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巴黎



一个人走在巴黎的街道,感觉又是别有一番滋味。陌生的国度,不同的语言,可我却显得格外的兴奋。一个人兴致勃勃地拍下了这里的一 景一物。有时,想把自己也摄入其中,就比手划脚的向路人求助。可是,照片的效果确实差强人意。有时,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事事没有完美,自己都无法做到,更别奢望别人能做到。

在这里,看到了蛮多的华人餐馆,却没有跃跃欲试的念头。身在异乡,如果不尝试当地的佳肴,怎能算到此一游呢?我蛮喜欢这里的开胃菜, 相当的丰富。我想我爱上了这里的鹅肝(duck liver) 。把鹅肝涂在法国面包上,再加上一些salad,感觉更棒!可能是我的胃口不大,吃完了开胃菜后,就无法完全享用主菜了。真是有点浪费食物,所以在之后的点菜中,只敢点比较小份的主菜了。


在法国的行程中,相当的匆促且短暂。没办法欣赏和享受到巴黎的浪漫和悠闲。幸好,和我同行的德国朋友,带我去了巴黎铁塔,才不枉此行。虽然寒风阵阵,在看到了巴黎铁塔之后,我的心却是热血沸腾。真的好壮观,宏伟!在黑夜中,巴黎铁塔的光芒照耀了巴黎的夜空,让我第一次觉得,黑夜不再是寂寞,孤寂了。当巴黎铁塔闪耀的灯停止了,人群也渐渐散了,我还是恋恋不走。下次,我想下次吧,我会再回来这里,和你相会。再见了,美丽的巴黎铁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 nice...must be unforgetable journey! but if go with lover will be more romantic ;-)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