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06


法国的春天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一直盘绕在我心中,直到我来到了法国。她没有想象中的樱花开放,更没有百花争艳。一路上,看到的却是一路的黄花。我是相当喜欢黄色的人。所以,这沿途一路的黄花,可给了我视觉上极大的享受。

Hirson

我们来到了Hirson 这个小镇。它位于巴黎的北部,是个相当纯朴的地方。她和巴黎简直是天渊之别啊!这里没有熙熙嚷嚷的人潮,也没有高楼大厦,有的也只是青绿的草原,牛羊成群的吃草,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的牛粪味而已。你问我喜不喜欢这里?我想,喜不喜欢有时是看当天的心情。像我,常常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再加上一天的奔波劳累,来到了这里,感觉格外轻松和写意。


我开着车窗,阵阵凉风吹来,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我嚷着停车,要好好欣赏这里的风景。走在这风景宜人的羊肠小径,看着牛羊自由自在的在草原上觅食, 我不禁“食指大动”。。。可别误会,这“食指大动”是按下相机的快门而已。同行的朋友Fritz 捉挟我说,马来西亚没有牛羊吗?还是法国的牛羊比较大和壮?对啊,在马来西亚,我反而没有这种闲情逸致去欣赏啊!也许,我们往往忽略了身边所拥有的事物,却去响往离我们遥不可及的事物吧。也许,知道再来这里的机会相当渺茫,所以,迫不急待地想把这里的一景一物映在脑海里。也许。。。。也许有太多的也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