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你做了吗?从现在开始吧!

最近,天气变幻莫测,时而晴时而雨。如果,你问我喜欢晴天还是雨天?我两者都喜欢,只要晴天最后不会演变成旱灾,雨天不会演变成水灾。

前天,和我的顾客聊天,他来自德国。那天,烈日当空,晒得他双颊红彤彤。他告诉我,往年的这个时候,德国的气温是零下几度的,还会下雪。可是今年的冬天,对他们来说却是蛮热的冬天,没有下雪,气温保持在七至八度左右。他也道出了我们的顾虑了,我们的地球生病了,而且在没有药方,没有控制之下,日趋严重。

今天,听到了最新的新闻报道,台湾,香港,韩国,日本都受严重的寒流侵袭。日本正饱受着大风雪的侵袭。台湾目前有至少三十一个人活活被冻死。香港有许多人因不适应寒冷的气候而纷纷求诊。
每每听到这些报道,心中不禁戚戚然。身在马来西亚,虽然刚经历了大水灾的侵袭,可是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又是不幸中的大幸。这次的大水灾让我们有了居安思危的想法,在苦难中,大家互相扶持,共度难关。大水灾虽然已经结束,可是,我们还有许多事应该要去做的吧!

要怎么做,要从何做起?就从你身边最小的事做起吧!你每天工作上用的纸张有没有再循环?你每天用餐的餐具是不是即用即丢?你有没有尽量少用冷气,特别是在雨天的时候?还有更多更多呢!

从今天开始,就身体力行,好好爱护地球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花开花谢花有起,气节更换又一新;
新衣新裤新有吉,时运旋转再一喜.

原你的Blog长春长驻.


浪子江

Lynn said...

谢谢你的“祝词”哦!让我感觉像是新年要到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