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没有回程的旅行

这次的泰国之行,安排得相当的匆忙。原先的计划,是去关丹参加大学朋友的婚礼,然后和一班大学的朋友一起在关丹倒数,迎接新的一年。后来,因为水灾的关系,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了关丹之行。之后,我的朋友问我又没有兴趣去泰国玩,结果,就在这样匆忙下展开了我的泰国之行。

其实,整个行程只去合艾(Haytai)一个地方而已。我的朋友去那里的目的主要是买东西和吃东西而已。而我呢?当然有着和他们一样的想法啦!上了巴士之后,我才知悉我的朋友竟然没有买回程的票!天呀!我的朋友还很洒脱的说:“不用担心的啦,去到合艾才买。” 我可就没有他们那么洒脱,这几天都是公共假期,应该很多人去合艾旅行,回程票应该会很难买到。可是,想想也没办法了,都已经上了贼船,还能怎么办?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抵达了马来西亚和泰南边际,是清晨六点了。睡眼惺忪的我,懵懵懂懂地拿着护照走到关口。巴士司机在旁边提醒着我:“记得把护照交给官员时,要给他们一零吉马币。” 我内心孤疑不已,这是几时定下的规矩啊?印象中,上回去泰国时,我们都没给一零吉的过路费呀!心里在那里不停的嘀咕着,朋友不耐烦地说:“嘿,你试着不给,待会儿,他不给你入境,我们可不管你了!”哎,我这些“没良心”的朋友,真的是“大难临头各自飞。” 在心不甘,情不愿之下,付了一零吉。不是把一零吉看得那么重,只是想知道这一零吉究竟为何用??


好不容易,我们坐着嘟嘟车来到我们下榻的酒店。和曼谷相比之下,这里坐嘟嘟车比曼谷便宜得多,而且不会横冲直撞,空气也较为清新。冲洗过后,我们女生们就开始了我们的“血拚”时段,男生则自由活动。如果你问我,女生的购物欲到底有多强?那么你来合艾看一看,你就能明白了。我的“干妈”对我说:“幸好我老公没有来,不然,我就不能shop 到这么尽兴了。” 我想,我那在新加玻的“干爸”可能也在那里庆幸着,幸好他没去,不然,他可能要当“跟得夫人”,不只要双脚受罪,而且还要荷包大出血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