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水灾的噩梦
















水位高涨,只有重型车辆勇往直前。


















到处一片汪洋,阻挡了人们回家的路。唉,只能望水兴叹。



昨天,对于柔佛的居民来说,又是 一场难以磨灭的噩梦重临。水灾又再一次的重现。连续一天的连绵大雨,新山和我的家乡哥打丁宜又再成为水乡。

早上,去上班的路,塞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公司。在塞车的路程中,看到了那些家园被水灾影响的灾民,真的是又辛酸又无助。在放工的时候,大家都一窝蜂的冲回家,祈望的是回家的路不是一段遥不可及的路。我哥哥和嫂子来到公司载我回家。雨还是不停的下着,而我们的心还是忐忑不安。担心的是水灾的情况有多严重,是不是今晚我们得在长长的车龙下度过。车子依然慢步驶前。我和嫂子拿着雨伞向前方的路走去,探个究竟。走了约有五分钟,才惊见前方的路已是汪洋一片。

一些小型车辆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水淹处前进。回家的路已经不能走了,于是我们往反方向的路驶去。感觉上像是展开一段探险路程,我们的车像是变成了越野车,往有水的地方前进。我们还要闪避迎面而来的车,又担心着车子会不会死火,真的是惊心胆跳,步步惊心。

终于,我们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涉水而过,回到了温暖的家园。可是,我在家乡的朋友告诉我,哥打丁宜的水位告急。何时这些灾难才能结束?无语问苍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