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请给我温暖,安全的家。


因为水灾的关系,我呆在家里的时间也多了起来。打电话,看新闻,读报纸,成了我过去的周末最常做的事。一直和在哥打丁宜的朋友联系着。那里没有电,到处都淹水。 从来没淹水的地方也在前几天被水给侵袭了。

一夜之间,“哥打丁宜”这地方顿时“闻名遐迩”了。各报章都竞相报道那里水灾的情况,个个高官显要都乘坐直升机来巡视已经成为水乡的哥打丁宜。一时间也不知道应该伤心还是开心,但至少这场水灾让大家深切明瞭什么是“防患未然”,“居安思危”。与其发生大水患时,大家来赈灾,为什么政府不能先拨款改善排水系统呢?如果,一味的等到水灾来临时,大家才手忙脚乱的逃难,拨款,是不是太迟了呢?


首相说,这次的水灾让大家了解到人民没有面对水灾的能力。果真如此吗?从小在哥打丁宜居住的我,近乎每年年尾就要帮父母亲收拾家里重要的物件到二楼, 因为我们家每一年都会遭水神光临。每次水灾过后留下的烂摊子,都不是我们这些灾民自己收拾残局的吗?只是,人民的能力是有限的啊!我们是有能力做好万全的准备,迎接水灾的侵袭。只是,我们能承受在一年内多少次家园被毁的打击呢?我们又有多少财富能去重建被毁的建设和家园呢?我们的政府又会如何帮助灾民呢?请别再用那区区的五百块来打发灾民了。我们要的可不是钱啊!那些灾民要的可是一个温暖,安全的家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