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心跳一百

终于如愿以偿在这个周末去看了一场电影。在这之前,我已经忘了我最后一次看的是什么电影了。印象之中,应该是有半年之久了。没想到,和我同行的朋友,也都是和我一样有好久好久的时间没看过电影了。其中一个甚至是她最后一次看的电影竟是“TITANIC”。真的是一山还有一山高。

由于太久没有留意电影的缘故,我们三个人也不知道什么电影好看,就随意的选了一部英文戏来看,看戏名应该是一部惊悚片。踏入电影房之后,乌漆抹黑中,只看到电影房竟是空无一人。大荧幕上突然出现恐怖的身影和耳边传来凄凉的尖叫声,我们三个人也不约而同的尖叫起来。哗,这样的气氛太吓人了,害得我们心跳加速,心惊胆跳。坐在位子之后,情绪也相当不安,开始有一点后悔为什么不选搞笑片来看。

结果的结果,在心跳一百之下,看完了这部没有内容的惊悚片。得到的唯一结论是,驾车的时候要锁门,和千万不要让陌生人上你的车。原先还打算看完电影再去喝喝茶的计划也泡汤了,大家心里都想早一点回家,毕竟新山的治安真的太差了,抢窃案真的是太多了。大家也约好,下一次看的戏一定要是轻松搞笑片。也许因为年纪大了,很难承受太大的刺激和惊吓了,:P。

回到家里,二嫂和我形容着我们邻居遇劫的经过。他只是刚停下车子在家门前,正准备下车去开车门,摩多骑士竟然迅雷不及掩耳的敲破车的玻璃窗,抢走了邻居的手提袋,扬长而去。

看着地上残留下的碎玻璃,心有凄凄然,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治安的城市生活着。没有安全感。安全感是从一道道的锁和一道道的铁门而来的。有时会觉得自己紧张兮兮,上车就立刻锁门,回到家里要四处张望,确定没人之下,才敢关掉车的引擎下车进屋。有着许多的无奈,是不是应该从积极的想法去看呢?谁能告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