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迹忆(3)-天涯海角

2010 年4月16日
往Naples的火车上


我喜欢坐火车。
尤其是这次的行程,在不用背着重重的背包,走到双脚疲累不堪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候。
悠闲的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看看书,记录这一次的行程,对我来说,也是另一种旅行的享受。



(上图:在火车上的涂涂写写.)
通往Naples的火车上,沿着海边,山路而行。春天的小黄花绽放和大片的绿草盈盈, 虽然没有太阳,但也异常温暖。离开了英国的第三天, 我竟然没有半点思念,除了。偶尔,还是会想念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起来到英国的第一天,电视机放映的鬼戏,竟然和我三年前来时播的鬼戏是一模一样的,可是看鬼戏的神情和三年前没有分别,还是一样掩着双眼,不敢看,还拼命叫我看下一个情节是什么,让我啼笑皆非。无论过了多久,离开了校园多久,每次和在一起,仿佛时间并没有在我们身上留下任何的痕迹。感觉真好。

(上图:从火车往窗外拍下的风景)

(上图:在梵蒂冈,寄给的思念。)

就在我想着她的时候,她也捎来了一封短讯,告诉我冰岛火山爆发,烟雾往欧洲吹,造成全部的欧洲航班取消。
她说,我是个幸运儿。
我不否认, 尤其是此时此刻。


看着你在火车上不停的看着我们下一站要吃的美食和要去的地方。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要瘦是很难的了。
原谅我这一次没做功课就和你一起背包旅行。
因为,我想放任自己一次。
就这样跟着你的脚步,天涯海角。

4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哇,你在火车上的涂涂写写也写上整张纸呢!汗颜。。

Lynn said...

哈哈。我不止写一张而已哦!写了好多张,灵感来了,刚好在火车上无所事事,就写了好多。现在就开始整理,然后,一张一张打进电脑里。:)

阿阳 (Yang) said...

哈哈,我和你不一样,通常我的灵感来时,就是我要上厕所的时候,呵呵。

mk said...

嘻嘻,相比之下,我通常只记下重点,然后就游览风景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