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你会打电话给谁?

 昨天,朋友突然问我这一个问题,“如果你半夜睡不着,心里觉得很难过,你会打电话给谁?”这个问题,其实在这之前,我也的确曾遇上这个问题。漫漫长夜,数绵羊也不能入眠,是个相当难熬的夜晚。把收在手机里的电话逐一翻开,寻找一个可以倾吐心事的朋友。 可能最可悲的事,是翻完了电话册,结果找不到一个可以让你深夜去打扰的朋友。

在很久以前,我已经忘了是几年前的事了。我受了相当大的打击,半夜回到宿舍时,越想越难过,就忍不住,眼泪和鼻涕不听使唤一直流。心里真的很难受,一股闷气一直在心里,不能释放出来。那时候,我打了个电话给我的干妹妹,说我很难过。她就二话不说的来找我,听我倾诉心事。可笑的事,讲着讲着,我竟然累得睡着了。我的干妹妹还拿了纸巾帮我抹干了脸上的泪和鼻涕,帮我盖了被才离去。

事隔了这么多年, 我已经记不得我是为何事伤心难过了。可是和我干妹妹倾诉心事的那一晚确是历历如新。那一晚,我才真正了解到我是多么幸运的,至少,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有一个人愿意陪伴着我。她可能不是能帮我解决问题的人,她可能也不是最了解我的人,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最重要的是她是关心我的人,至少,愿意牺牲睡眠时间陪伴着我。

这封blog是特别为我的一个朋友而写的。她正经历人生的低潮,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我可能不是那个能帮她解决问题的人,可能,很多事情发生在她的身上,也不是我所能理解的。我想,这些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我想告诉她,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如果你想找朋友陪伴。我要用她曾经安慰我的话对她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所有的伤痛,难过只是一种经历。放下过去的种种,你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加油吧,朋友,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