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不一样的圣诞

最近发生了许多事,很想把这一切都用文字记录下来,可是却思绪百回,想要下笔,却写不下只字片语。

我的家乡,哥打丁宜,现在已经成了一片汪洋。连续几天的大雨,把一个平静的小镇在瞬眼间变成了泽园。这次的水灾,摧毁了不仅是树木,房子,商店,而是家园,生命,财物和欢愉。

现在的哥打丁宜已经成了水乡,积水仍无法在短时间内退去。我的朋友告诉我,我的老家已被水没顶了。我到现在还是很难想像这次的水灾到底有多么严重,也无法想像我老家两层楼的屋子如何被水覆盖,在茫茫的一片汪洋中失去了踪迹。

这次的水灾,严重的把哥打丁宜的建设和日趋繁荣的景象给摧毁了。这不仅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的南亚海啸,也严重的摧毁了多少个家园和生命。两年前的我,对南亚海啸的感触却没有现在那么深。也许,现在的我,看着曾经陪我成长的一景一物,被水灾给摧毁了,还有,在哥打丁宜的朋友和他们的家人都在默默承受家园被水侵袭,无家可归。心情是沉重的,是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 不能为朋友们分担他们心中的负担和难过,还有人类在面对大自然的灾害的无助,由谁能帮我们呢?我们除了祈愿雨快点停,水快点退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无论如何,祈愿这场灾难能尽早结束,大家都能重回家园,共度天伦。这是我在圣诞前夕的期许。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