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进入厨房

自从进入了社会大学之后,我很少有机会下厨房了。那天,请了一天的假,去探望了妈妈之余,也下厨煮了晚餐给家人享用。虽然,只是几道小菜,可是,我还是觉得我的厨艺不赖啊!(哈!真臭美耶!)爸爸还给我80 分的高分呢!尤其是保卫儿炸鸡。

上个月,朋友带我去了茨厂街吃了那边的保卫儿炸鸡,我就恋念不忘, 也惊讶与保卫儿不是只是给小孩配粥吃的吗?怎么也能当配料呢?味道可是相当的美味和特别哦!没想到,我的牛刀小试,效果也可圈可点。(哈哈,又来臭屁了!)


不错吧!肉碎豆腐,西芹萝卜和保卫儿炸鸡。

妈妈煮的菜也是一流的。小时候,我总是帮妈妈准备好配料,妈妈才负责煮。

《饮食男女》的电影台词这么说着,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
油热的时候,就得赶紧把配料和菜放进锅里。早一秒和迟一秒,效果都不一样了,这是我说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该放下的时候就该放手。这是我对自己说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煮了道晚餐给家人吃就这么多感性的感想。哇你会不会想太多了?遗憾每个人都会有,将来当你回想起你的遗憾,它也许会可能会是一种美好的回忆。PLY.